鹤壁外派援非教师张琨:组织华人华侨为祖国捐献口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自到武汉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就积极参与当地华侨组织的募捐活动,组织海外学子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祝福”。3月12日,远在南非支教的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师张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院领导表达自己的心声。

 2019年11月,张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了援非支教活动,来到南非德班树德书院,参与支持南非德班华文教育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琨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主动与南非德班华文教育基金会取得联系,组织身边同事为祖国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工作当中,他们共向湖北武汉市捐献了1万个口罩。与此同时张琨还组织南非德班树德书院的数十名学生精心录制了“祖国加油,武汉加油”的视频,通过不同场景、不同肤色孩子们的录制为祖国抗击疫情送上真诚的祝福,孩子们稚嫩嗓音喊出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真切地展现了海外华侨子弟的“中国心”。该视频受到南非德班总领事馆总领事的点赞。“我和南非德班树德书院全体师生衷心为祖国祈祷、为人民祈福,相信我们的伟大祖国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电话采访时,张琨表达了自己心声。


  来源:鹤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