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观摩推进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淇县县委统战部利用一天时间,采取现场听取汇报、实地观摩项目、综合打分评价和会议专题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观摩推进活动。

       观摩团成员通过听取各乡镇(街道)“万企兴万村”行动整体推进情况,查看村企结对共建项目,按照“七大行动”开展成效对17个共建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打分,评出了先进乡镇(街道)3个、优秀项目10个。

       在推进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感悟收获。县直有关部门对各项目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各乡镇(街道)明确了下步工作打算与措施,企业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并宣读“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

       淇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江波指出,我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多方共赢、共同获益。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深化“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成果,搭建“五大平台”,聚焦“六大对接”,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基础上,扎实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七大行动,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县直有关单位要主动服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各乡镇(街道)、村要结合各自资源禀赋,与结对企业共同探索具有乡情特色的合作模式。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敏锐的商业头脑、优质的人脉渠道、良好的产业基础等优势,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高质量富美朝歌建设绚丽篇章再立新功。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江波,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俊红,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结对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