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浚县企业“护航员”“六问三留”工作法 助推“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企业第一季度生产情况怎么样?前几日办理审批手续的时限有没有缩减?”,4月12日,浚县纪委监委企业“护航员”秦跃华到淇航冷饮食品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浚县“两个健康”创建办要求涉企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方面存在的问题。

        自“护航工程”实施以来,浚县“两个健康”亲情政商关系组先后印发《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八条措施》《助力营造宽松优质营商环境十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厘清政商交往中的原则、规矩和界限。

        对照《浚县2021全省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任务分解表》,县纪委监委要求145名纪检监察“护航员”走访企业时做到“六问三留”,即问企业经营情况、问企业办理事项情况、问职能部门到企业检查和罚款情况、问企业管家和主管部门上门服务情况、问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问所在属地有没有干扰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与结对企业联系,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留个人电话、留微信联系、留投诉热线和举报电话,建立护航企业实时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沟通交流企业审批手续办理时存在的困难,全力为企业提供沟通协调等保障服务。

        今年以来,“护航员”共走访企业159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35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立足监督职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深化政治监督,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现全县政治生态、营商环境“双升级”,为“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浚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