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战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自“周六帮扶日”活动开展以来,巩义市委统战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两大抓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稳步推进贡献大统战力量。

一是对内提升服务水平,凝聚人心。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每周深入分包脱贫户家中,开展“三送”行动:“送温暖”,动态化了解其现实困难,捐赠家具、过冬棉衣(被)等生活物资;“送清洁”,帮助带领其打扫庭院和室内卫生,确保达到“五净一整齐”目标,切实改善提升其居住环境;“送政策”,宣讲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其该享受的相关政策讲清楚,指导帮扶其务工就业,落实各项帮扶政策。通过以上措施为脱贫户多办实事,让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发其内生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聚更广泛人心。

二是对外广泛动员,汇聚力量。巩义市委统战部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动员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聚势聚力。我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职业优势,踊跃参加“周六帮扶日”活动。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价值1.7万元,开展爱心义诊活动6次、法律咨询活动2次,举办技术培训讲座2场,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500余公斤,惠及群众超300人次。以大统战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现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