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统战干部冲锋一线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严峻考验,巩义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一线、全员发力、连续作战,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上而下齐动员,全力服务核酸检测。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市委统战部积极行动,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检测点开展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胡晓林深夜坚守杜甫路街道核酸检测各点位,查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人员严格坚持安全、高效、便民的原则,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化运行。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主动联系共驻共建单位紫荆路街道政通路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精干力量下沉社区,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一是协助社区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搭建检测设备,维持现场秩序,组织群众做好防护,有序待检;二是帮助群众进行登记报名,提前检查健康码,为老弱病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检测效率;三是做好宣传引导,解答群众疑问,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迅速下沉进楼院,筑牢防疫铜墙铁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杜甫路街道桐本南路社区和新华南路社区,严格守好主管楼院的第一道防线。市委统战部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15名党员干部,负责2个居民楼院的卡口值守工作,全部人员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分为3班坚守在主管楼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好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消杀等,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夯实社区疫情防控基础,有效消除隐患,为全市防疫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