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报国使命 喜迎建党百年
巩义市“侨青杯”乒乓球公开赛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党爱国、积极进取、百折不挠的侨界精神,团结引导全市侨界青年增进共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6月18日至19日,巩义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全市“侨青杯”乒乓球公开赛。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巩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南毅强,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红涛,巩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克霞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巩义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巩义市瑞康医院承办。巩义市的乒乓爱好者们组成2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积极参与比赛,并开展志愿服务。比赛现场,队员们满怀激情,“乒”劲十足,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比赛环节精彩纷呈,氛围紧张而热烈。每位选手都全力以赴,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进取精神,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张建民带领的男团二队获男子团体冠军,张剑英带领的女团五队获女子团体冠军。樊志龙等获男子单打奖项,王冰琪等获女子单打奖项,闫巩平等获60岁至70岁的男女混合单打组奖项。

此次活动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既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中体育强国建设目标,丰富了侨界群众文化生活,推广了群众运动,同时又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凝聚侨心侨力,为侨界青年和侨界群众搭建了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