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悟初心、践使命
——巩义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引导统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规律、提升本领能力,4月20日,巩义市委统战部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学习活动。部机关、工商联、侨联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景点,观看了展现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辉煌成就的“百年党史展”,充分感受了中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抗战,浴血斗争的历史和风貌,在雨中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机关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新密县衙廉政教育基地杨炳堃展览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参观了新密市统一战线同心圆书社,与新密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就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现场学习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身临其境地体味革命激情,充分感受了红色氛围,在接受党史教育中增强了理想信念。今后将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