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近日,巩义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巩义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市长张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巩义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聘请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企业家代表、新闻工作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商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30位同志作为巩义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

会上,袁聚平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决定着一个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后劲,是牵动城市发展全面提升的综合抓手,是打造城市比较优势的紧迫任务,对一个地方的发展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担当,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奋起直追,奋勇争先,确保迎头赶上。

袁聚平要求,要把握关键重点,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聚焦世行标准,在营商环境的国际化上下功夫;聚焦“用户体验”,在营商环境的市场化上下功夫;聚焦法治城市,在营造营商环境的法治上下功夫;聚焦数字政府,在营商环境的数字化上下功夫。

袁聚平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整体政府”理念,领导小组要加强指挥调度,发改委要加强统筹,各主管部门要抓好核心指标,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监督问责,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局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今年监督检查重点,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积极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发挥好舆论引导和媒体监督作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大力培育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巩义形象”“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维护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