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启新篇 开拓创新争出彩
巩义市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在迎宾馆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杜鹏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克霞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分别在郑州、巩义市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要点,并对2020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贺传伟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统战贡献。关于今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统战部长和全省、郑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着力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实施“两个行动”,进一步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活力,推动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巩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