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康志强出席反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文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康志强代表市委第六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巡察共发现三个方面五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康志强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用,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深化宗教体制改革,切实提升宗教监督执法力度和能力,担负起督促检查的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以学习促党建、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和谐共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文望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三是切实抓好成果转化,把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层统战工作提质落实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贺部长强调,一是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挖病灶,找准病因,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深刻反思问题和责任,提出具体实在、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要认真对待、用活用好巡察反馈意见。真正把整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工作的具体抓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力行力改,推动工作面貌焕然一新。要压实整改责任,落实“四个融入”,推动工作发展,以整改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整改。要建章立制,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还对巡察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