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统战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抓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化统战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界人士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夯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思想基础,5月11日上午,巩义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统战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邓英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杜鹏懿,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组织《条例》知识有奖问答、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市人民广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19个成员单位、市区的5个街道办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参加主会场宣传活动。全市其他15个镇设分会场,同步进行。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标语条幅70余条,展出版面90余块,发放《条例》和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等领域统战政策法规口袋书、宣传页、明白纸2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奖品2000余份。

此次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条例》及统战政策法规的热潮,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进了群众对统战工作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统一战线重要地位的认识。下一步,巩义市将不断探索新的路径方法,持续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巩义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统战工作新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