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侨联参加省侨联“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系列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学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为侨服务理念,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9月1日上午,巩义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在市委1101会议室参加省侨联“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系列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由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徐立然教授主讲,徐立然结合中医学“治未病”的理念,就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医药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和干预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专业讲解,给出了实用、接地气的方法和方药,讲座中既有诊疗知识的理论讲解,又有可供操作的实践妙招,不仅有利于大家科学防疫抗疫,更为缓解人们焦虑紧张的心情提供了帮助。在直播中徐立然对于海外侨胞及侨联干部的提问给予充分的专业指导及可行性意见,为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祖(籍)国和家乡的温暖。

此次疫情防控系列直播活动,让大家掌握了如何运用中医、中药的方法去干预疾病传播,提高自身免疫力,最终起到防疫治病的目的,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巩义市侨联干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广泛的向广大侨眷属及归国留学生们普及中医药防疫知识,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