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故土 大爱无疆
海外侨团及华人华侨支援巩义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7月20日以来,巩义受特大暴雨影响,部分桥梁、道路中断,车辆受损,房屋进水、倒塌,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严重受损,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这一情况被心系故土的海外华人华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积极行动、多方筹措、捐款捐物,秉持着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与巩义人民同舟共济,帮助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河南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暴雨灾害,我们一定要帮帮老家的受灾群众”,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的会长焦振龙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倡议,大家纷纷捐资,委托回到国内刚刚解除隔离的理事杨红宾购买物资,杨红宾想“一定要想办法为灾区老乡送去最需要的东西”,他多方联系购买了抽水泵、发电机、煤气灶、水管、充电手电筒和饮用水等急需物资,价值人民币37万余元,于7月24日、25日,送达到受灾较为严重的米河镇、河洛镇、涉村镇等12个镇、街道和消防大队、瑞康医院等一线救灾人员手中。

身在南美,心系家乡!7月30日,巴西河南同乡会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4150元,用于站街镇柏茂村灾后道路修复建设。
    “看到你们发送的巩义中小学校受灾情况,我们协会的学生和家长希望为加快学校复课提供帮助”,中韩子女教育协会高洁通过省委统战部侨务部门与巩义市委统战部取得联系,在韩华侨纷纷行动,为受灾严重的康店一中捐款人民币15513.12元。与此同时,白俄罗斯河南商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也积极动员,分别为康店一中捐款人民币13811.02元和20129.06元。

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定向捐赠人民币54988元,用于米河镇中心小学灾后重建;德国山东同乡会创会会长隋青波先生为我市捐赠人民币19980元,日本华侨马晓伟先生携其父马占标为我市捐赠人民币10000元。这一笔笔善款体现了海外华侨心系故土、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灾难无情人有情,侨界大爱显担当。海外侨胞捐赠表达的不仅是物质的支持,更是民族精神的感召,彰显了广大侨胞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巩义市委统战部侨务部门将把侨界的善心和关怀送给受灾群众,把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力量带到受灾地区,也将秉持初心,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搭建好巩义人民与海外侨胞的连心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