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工作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固始县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庆友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根亲文化发展中心、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逐人汇报了2021年以来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整合统战资源、凝聚统战力量、提高统战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胡冰高度肯定了县委统战部以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持续抓好根亲文化、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民族宗教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冰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并以此为基础,保一流,抓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固始统战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固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完善工作计划、做好总结汇报;二是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力量、调动所有资源,以“五个三”为抓手,助力全县乡村振兴;三是开展知识竞赛以学促行,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固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在全县统战干部中广泛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工作能力,提高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水平;四是落实每周工作计划制度,以制度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