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并肩战“疫”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在县委统战部的引导动员下,固始县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各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慷慨解囊,发挥所长,全力抗疫。

              

4月29日,固始县副食品商会在县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向城区12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和部分乡镇捐赠了价值近9万元的食品、饮料等物资。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出席捐赠仪式。

每到一处,胡冰仔细查看健康服务点设置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嘘寒问暖,询问了解环境消杀、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工作开展情况,嘱咐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胡冰还对县副食品行业商会在我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时,能够积极动员并组织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我县疫情防控的爱心之举给予充分肯定。

固始县副食品行业商会会长朱华珍表示,捐赠有限,爱心无限。为助力固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履行社会责任,副食品商会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协调爱心企业捐赠食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份力量。同时,希望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够保重自己的身体。

    

为帮助家乡早日战胜疫情,河南省豫南商会固始籍企业家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号召,踊跃参与,积极行动,4月30日晚,河南省豫南商会捐赠六车防疫和生活物资先后从郑州、息县等地抵达固始,并连夜分发到了县红十字会和部分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专程来到现场,询问了解物资捐赠和分发情况。并对豫南商会不远千里驰援我县疫情防控的义举表示感谢。

       

在 “5·1”国际劳动节当日,县委统战部携手我县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领国源实业有限公司、喜临门家居、华氏大光明眼镜、东升水暖、国发福和实业公司等爱心企业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慰问人员先后来到蓼城街道办事处、国发乐禾、秀水街道办事处、二里井社区、岳桥社区等疫情防控站点,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为他们送去面包、方便面、矿泉水、蚊香、护目镜等价值2.9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据悉,连日来,我县各民营企业、行业商会以及我县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县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奔赴各疫情防控执勤点与各乡镇(街道),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送去了价值数十万元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