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3日,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市新联会会长刘品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冰,县人大副主任徐括新,县三级调研员吴旭,县政协党组成员周炳华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

江开勇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位置。在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

江开勇指出,今年以来,固始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1335”工作布局,对标“11374”统战工作思路,干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合统战”“基层统战”“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四个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初见成效,今天固始县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我市第二个成立县级新联会的县区,前期做了大量具体扎实的工作,会议的组织周密严谨,说明县委县政府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统战成员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就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江开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聚力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三是要注重联络联谊,深化交流成果。努力调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制度建设,逐渐完善各项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选拔和任用工作机制。着力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贡献新阶层力量!

胡冰指出,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把握工作特点,增强责任感。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履行职能,认真协商议政。倡导创业建功,奉献回报社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认同感。要加强思想建设。把新联会成员建设成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新型代表队伍。要加强组织建设。为广大会员健康成长、发挥作用搭建优质平台。要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立于日常工作、融入本职业务,牢记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办会宗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紧跟时代步伐,增强使命感。充分认识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视程度,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我县建设“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马书龙、信阳市新联会会长刘品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磊分别致贺辞。县民政局局长王溯冰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批复》。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万瑞作当选发言。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扬、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祥分别主持成立大会与第一次会员大会,各乡镇(街道、筹建处)组织统战委员、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县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据了解,固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有会员80名,是县委统战部经过民主推荐、认真考察、综合评价、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审议,又经县委常委会通过后筛选出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固始县新联会共设会长1名、副会长9名、监事长1名、秘书长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