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固始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冰,县人大副主任徐括新,县二级调研员张培文,县三级调研员吴旭,县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市知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露晓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固始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固始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张培文当选为固始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周保林向固始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指出,固始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知联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固始县着力搭建好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平台,积极营造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施展才华、贡献力量提供坚实保障,凝聚起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针对固始县知联会下步工作开展,周保林强调,一要强化引领、坚定方向,筑牢思想之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增进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汇聚发展之力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有效服务社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要推动科技创新,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美好生活看信阳”发展目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要建强组织、完善机制,夯实自身之能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要注重发现培养人才,并充分发挥载体平台作用,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要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助力信阳“1335”工作布局贡献知联力量。

胡冰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充分信任,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有新共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有新贡献。要坚持以民为本、议政为民,在促进“政通人合”上有新定位。要坚持广泛联谊、携手共进,在画出最大“同心圆”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信任照顾、引导教育,在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上有新举措。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优异的工作业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固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培文作当选发言,表示将带领县知联会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全县人民同奋斗、共发展,为建设“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汇聚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力量。

万正钰主持大会,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