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固始县召开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要求,总结2021年统战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王治学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冰部署工作。

王治学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县统战工作,王治学强调,一是要强化“三个认识”,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性、根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以最大的包容将所有“固始人”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固始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二是要突出“三个凝聚”,广泛凝聚全县共识到实现“1515”工作布局的火热实践中来,广泛凝聚力量切实把统战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广泛凝聚人心汇集推动固始发展最大正能量。三是健全“三个机制”,要健全领导机制,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创新工作机制,坚持与时俱进;要完善队伍机制,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全县统战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严从实抓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进一步汇聚力量,努力开创全县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冰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市委统战部“11374”工作思路,并结合固始实际,扎实开展好各领域工作,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这条主线,聚焦县委“1515”工作布局。持续巩固思想政治、民族宗教阵地,不断拓展港澳台和海外阵地。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根亲文化发展“三项事业”,切实加强统战队伍能力建设,聚焦“能想事、善谋事、肯干事、干成事”,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


大会宣读了中共固始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县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良俊,县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县领导吴旭及各乡镇办事处(筹建处)党委书记、宣统委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统战部机关、工商联、侨联、根亲文化发展中心等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同志,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根亲文化研究会和部分姓氏文化研究会代表,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