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民营企业家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县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固始县民营企业家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扬、副部长张永祥和3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胡冰部长从三个方面作出动员讲话:一是民营企业家应感到骄傲自豪,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是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推动力量,大家要为自己所创造的成绩感到骄傲自豪;二是民营企业家应学会感恩知足,要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对当前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发展政策、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力量;三是民营企业家应继续多做贡献,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做大做强企业的基础上,继续担当尽责、回报社会,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全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五星”村党支部创建等重要工作中。

常务副部长林扬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5月25日全国稳定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

会议邀请河南蓼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太平授课。张太平以“劳动合同法重点解读和劳资双方权益保障”为题,从“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试用期规定,劳务派遣规定”等六个方面,为学员深入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对企业规范劳务合同、保障员工利益、解决劳务纠纷、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事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