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商会:“疫”线送关爱 同心筑“铁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连日来,固始县商会组织踊跃采购防疫、降温防暑药品、物品,看望慰劳县内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民营经济人士对疫情防控的一份拳拳之心。

8日6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玉杰携县晶鑫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喜慰问我县境内沪陕高速、固淮高速路口5个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了价值2万元的慰问物品。

8月10日,县工商联主席杨云霄带领县石油商会会长张强、副会长徐国山一行,先后到段集火车站、黎集镇312国道、泉河铺镇省界、陈集镇省界4个疫情防控执勤点,慰问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了价值 1.3万元的慰问物品。

8月11,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祥的陪同下,县吉洋木业公司董事长赵吉祥一行为固淮高速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 6000元的慰问物品。

8月11日,县副食商会会长朱华珍到豫皖交界陈淋子镇执勤点看望慰问执勤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价值2.78万元的爱心物品……

烈日下,道路旁,一箱箱矿泉水、方便面、毛巾、草帽、消暑药品等物资被送到执勤人员身边,一次次充满爱心的捐赠和慰问,让执勤点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全县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暖暖爱心,体验到非公经济人士满满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日,固始县全县商会会长、会员等企业代表和经济届人士向值守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捐资捐物123.16万元。

“为了阻断疫情传染扩散,执勤人员不惧危险,顶烈日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去关心的人!”正在段集火车站疫情防控点慰问执勤人员的固始县石油商会会长张强感慨地说。

据悉,固始县地处三省交界,长年劳务外出人口80 多万人,加之正值暑期,学生家长往返频繁,外部输入风险较大,防疫形势较为严峻。7月底,固始县紧急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在高速路口、火车站、国道、省界等地点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26个,抽调工作人员近千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对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协查信息,保证了境外输入“人物同防”,筑牢起一道道守护全县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