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4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上午,固始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委会堂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忠贵,县委书记王治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冰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方忠贵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总商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中华民族正加速迎来伟大历史复兴,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肩负光荣使命,希望固始工商联(总商会)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紧密结合固始县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工商联的三个特征,明确工商联的职能任务,以此次换届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治学代表县四大家向长期以来各级商会、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对固始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县工商联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工商联(总商会)肩负着固始跨越发展的重任,县委、县政府已经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就是要锚定“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各级商会、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王治学强调,一定要把企业做得更大。企业是县财政的重要来源、民生就业的重要保障、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政治引领,紧跟国家方针政策和市场经济脉动,深入践行“两个健康”,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家内生动力、政治素质、驾驭市场能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稳健发展,努力实现固始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民生大改善、形象大提升;一定要把商会建得更强。商会是联系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每个商会都是固始在外的坚强战斗堡垒和对外形象,要立足固始人的经济实力、社会责任、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固始各级驻外党组织、工商联、商会作用,加强同当地党委政府、统战部、工商联的联系,建设一批有战斗力、凝聚力、精诚团结、创新发展的商会;一定要把家乡发展得更好。固始企业家有热爱家乡的情怀、建设家乡的梦想和资助帮助家乡发展的优良传统,“十四五”期间,固始谋划发展的项目多、任务重,需要天下固始人共同努力,需要各级商会和在外的成功人士加入到固始发展的滚滚洪流中,与全县人民一道埋头苦干,把大美固始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文明美丽。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固始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固始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委员等,杨云霄当选为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

闭幕式上,胡冰同与会人员做深入交流,介绍统战工作的内容、固始统战工作现状与优势,通报县委统战部2022年的工作重点,并就新一届工商联工作提出要求。

胡冰强调,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提高思想政治引领能力、服务企业转型能力、协同改善民生能力、推动改革攻坚能力,紧扣“两个健康”,提升能力、扛稳责任;切实坚持统战性,不断增强经济性,充分体现民间性,并将三者有机地统一于各项工作中,坚持“三种性质”,把握方向、建好桥梁;聚焦“政治建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聚焦“团结立会”,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聚焦“服务兴会”,构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聚焦“改革强会”,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落实“四会”要求,凝聚力量、扩大影响。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昂扬的姿态、进取的精神,组织带领全县广大会员为我县经济工作、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