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到县根亲景点开展根亲文化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4月5日—6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到陈元光祖祠、安山云霄庙、江夏黄氏大宗祠等地开展根亲文化调研工作,县林茶局、县根亲文化发展中心、陈集镇、国有固始林场、江夏黄氏大宗祠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胡冰一行实地了解了各地的建筑布局、发展现状、日常维护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了云霄庙和江夏黄氏大宗祠等根亲景点维护提升座谈会,针对各根亲景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围绕县域根亲景点的进一步发展方面,胡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自然生态,在原有建筑基础之上,守正创新、连片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发特色亮点板块;二要立足祖根情怀、聚焦文化传承,以“宗亲参与、政府支持”为依据,从自身出发、从姓氏出发,夯实硬件建设管理;三要细化发展规划、扩大宣传力度,做好固商回归服务,练好根亲文化内功,引导企业参与、凝聚社会力量,为建设根亲文化传承区、助力祖国统一大业奠定坚实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