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廉政教育 严防“节日病患”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防止各种“节日病”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廉洁、勤俭、文明过节,长垣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格落实责任化廉政警示统战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节日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重申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管好“八小时之外”,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各项制度。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坚持执行节假日封存公用车辆、专人负责管理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绷紧作风建设弦。

严把疫情防控,守护战“疫”成果。要求系统各单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工作腐败”,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实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本系统安全稳定,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清正廉洁的国庆节,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