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委统战部贯彻学习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6月21日,长垣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条例》,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着力在学深悟透上出实招。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力求入脑入心,做到真信真用。在学习效果上,坚持学用结合,将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融入工作之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着力在贯彻执行上见成效。提请将《条例》纳入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市范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凝聚共识,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建设中等城市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