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侨台组召开读书活动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日,市政协台组在侨台组委员联络室——蒲北防腐大厦七楼建安公司召开小组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线下读书交流会,侨台组委员12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侯景方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传达学习了《长垣市政协关于建设“委员工作室”的实施方案》《政协长垣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建功正当时 委员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开展“向先进看齐 向先进学习”活动的通知》《2022年长垣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与会的委员们根据共读书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文件汇编》和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职业特色、以及政协履职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委员王予蒲发言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百年华诞的庄严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对百年来奋斗重大成就的悉心回顾,更是对百年来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预示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接力棒已正式传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要精神指方向,奋斗正当时,当好医务事业发展的奠基人,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拼搏实干。委员李尚立在发言时说:共产党始终把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以史为鉴,时刻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的进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深入学习党史,跟紧党的步伐;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共产党始终坚定不移,克服困难,一直是国家和人民的领头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协委员,在这个伟大时代,要紧密的团结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侯景方主席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合格政协委员;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良好社会形象”和大家展开讨论,指出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委员读书就是履职责任的理念,把读书学习作为打造“书香政协”的宗旨,形成学习读书与思想进步、能力提升、履职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将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下一步将拓展读书载体,以线上、实体、讲坛、沙龙相融合的读书体系,推进“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努力在服务助力奋斗“十四五”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