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委统战部“三举措”提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网络知识竞赛实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市委统战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发动统战干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良好效果。

  压力传导“快”。将网络知识竞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省、新乡市要求,迅速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和辖区广大统战对象参与答题,全面铺开网络大赛;统战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参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为网络大赛的高质量开展夯实了基础。

  宣传发动“广”。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在乡镇统战委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协委员联络等工作群多次转发知识竞赛的通知,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委统战部将题库整理成电子文档格式供深入学习,提高成绩。各乡镇(街道)统战干部精心组织,发动机关干部集中答题,发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在工作之余抽出宝贵时间参与活动,累计参与答题15825人次。

  督导通报“严”。 市委统战部督促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每天下午5点前报送参赛情况,进行汇总通报,有效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整体活力。同时,将参加竞赛活动成效作为本年度对全市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年底考核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适当加分,通过层层激励,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