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是中国第6“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维护国家的强大合力,长垣市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专题学习奠基础

4月13下午长垣市委统战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集中学习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责任再落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二、集中宣传活气氛

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长垣视点”“平安长垣等公众号为主流媒体以亿隆广场为主阵地,开展全方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主会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页、告知书1000余份18乡镇分会场悬挂宣传横幅1600余条、发放宣传20000余份,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民族政策法规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三、培训教育再提升

为进一步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市民宗局对全市宗教工作干部、乡村“两员”再培训,强调了宗教工作的职责和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了宣传月活动,并对持续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提高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

人民安全是国家之基,国家安全是百姓之福此次活动通过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国家意识民族意识,确保长垣市统战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