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百企帮百村五个一”活动村企对接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近日,长垣召开了深化“百企帮百村五个一”活动村企对接会。县委副书记张秀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甘林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甘林江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付刚宣读了《长垣县深化“百企帮百村五个一”活动提高精准扶贫实效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委副书记张秀田对进一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张秀田同志首先介绍了当前省市县三级脱贫攻坚现状,传达了上级工作要求,提出了我县“百企帮百村”工作思路。明确提出长垣县“百企帮百村”312工程,即:三增一补两就业。让贫困户享受到到户增收、金融增收、光伏增收,享受到残疾人补贴,享受到产业岗就业和公益岗就业。

 甘林江强调民营企业是帮扶主体,既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又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倡产业开发式扶贫,实现村企共建双赢,鼓励通过捐款捐物、就业扶贫、智力援助、志愿者行动等多种途径开展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一份爱心。镇、村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作为,与帮扶企业对接好、配合好、服务好,确保“百企帮百村”行动取得实效。

会后,52个省定贫困村与52家帮扶企业进行了零距离对接。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起草扶贫协议,进行村企对接,确保“百企帮百村”工作精准。下一步,长垣县还将动员近400家企业参与到“百企帮百村”工作中来,确保全县444个有贫困户的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