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工商联充分发挥 主观能动性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长垣市工商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坚守初心,扛起使命,组织工商联全体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强化引导,履行社会责任。1月10日,发出《长垣市工商联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号召全市各商协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听从指挥,争做政治使命担当者;强化引导,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注重预防,争做疫情防控实践者;担当作为,争做社会责任履行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做出商会企业应有的贡献。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迅速响应,纷纷发出倡议,开展捐款活动。河南省昊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650元物资和50000防控专项金,河南省晟源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80元物资,河南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88000元,河南省蓝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45000元,大方集团捐赠防控专项金50000元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捐款捐物共计100余万元。截至发稿时,捐助仍在进行中。

二、强化教育,加强舆情引导。近期我省郑州、许昌、周口、洛阳等地疫情反复,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恢复期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形势复杂严峻。长垣市工商联发出《长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致在外长垣人的一封信》,组织驻外商会会长联合发出倡议,提倡老乡就地过年,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总商会会长、上海长垣商会会长、安阳市长垣商会会长、深圳市长垣商会、青海长垣商会、郑州市长垣商会、天津市长垣商会、开封长垣商会、焦作长垣商会、四川省长垣商会、北京长垣商会、黑龙江河南商会、贵州河南商会、鞍山河南商会、营口市河南商会、包头市豫商联合会等共有18个商会会长发出倡议。

三、未雨绸缪,多措并举。面对节前疫情突发,长垣市工商联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立即停止休假到岗到位,以便及时准确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其他工作。一是工商联8名工作人员,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二是认真梳理工作人员外出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自测体温2次,精准掌握自己家属的信息,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出现疫情信息,及时报告。是工商联按照要求储备防疫物资,每天对办公室、会议室进行消毒,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四是协助宏瑞园物业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为强化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