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长垣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侨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侨界干部群众中入恼入心,走深走实,11月 30日,由新乡市侨联举办的“走进侨界群众,党员人人宣讲二十大”线上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以长垣市侨联为主会场拉开帷幕,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为主讲,为长垣市、封丘县、红旗区的侨联机关干部、侨企侨商代表,归国留学生代表、“侨胞之家”工作人员等 60 余人作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新乡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长垣市侨联主席李靖主持

 

     宣讲会上,李艳主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画好侨界团结奋斗“同心圆”》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凝聚侨心侨力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画好侨界团结奋斗“同心圆”两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同时,结合侨联的工作对象和工作特点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未来侨联工作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

 

    李艳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认真落实“9个深刻领会”“7个聚焦”的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牢牢把握 “ 根、魂、梦 ” 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 ,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侨联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切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党的声音成为侨界 “ 最强音 ”,让“新”乡成为海外华侨华人魂牵梦绕的“故”乡!

   李靖就长垣市侨界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李艳主席的辅导报告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把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作为侨联工作的价值追求,推动侨联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侨企”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牢记“三个务必”,创新实干展现侨联作为。要将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三个务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团结奋斗的前进动力,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锤炼团结奋斗的精神支撑,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创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市侨联干部要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强化“干在实处”的工作导向,把重点工作的谋划推进与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对接起来,围绕“侨众心向党”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长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