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县委统战部考察调研长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侯传民,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聂飞,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明瑞,睢县工信局局长孟晓东等一行7人赴长垣市,就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长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张留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长军,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国选,工信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魏爱真等同志参加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卫华起重装备制造产业园,参观了卫华集团展厅,了解了卫华起重装备制造产业园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结构、生产规模和装备工艺等情况,对卫华企业在民营企业健康、民营企业家健康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祝企业在董事长韩红安领导下健康成长,为长垣市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长垣市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中心调研,工商联负责人做了详细讲解。首先调研组参观了新时代民营经济中心“两个健康”展板内容,询问了企业服务平台运营情况。随后收看了长垣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开展情况宣传片,了解了长垣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听取了智慧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长垣市规划展馆进行参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展馆情况,介绍了长垣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长垣的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城市规划沙盘模型,对长垣近年来的城市发展由衷赞叹。

最后调研组到驼人集团调研指导,集团副总裁陈文喜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参观了驼人医学博物馆、医疗器械博物馆,对企业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增长了医疗卫材方面的知识。

座谈中,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传民介绍了睢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对长垣市作为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考察不虚此行,长垣的创建工作经验值得借鉴。侯传民讲到:长垣市民营经济发达,九大产业链是长垣的经济支柱,尤其防腐业开展时间较早,在全国文明遐迩;长垣烹饪技术在世界各地都有从业者;卫材行业在疫情期间更是为我国的防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促进了兄弟县市工商联的工作交流,两地工商联互相学习,相互提高,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共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