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两必到、两必看、两必谈” 助力武丘乡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

 

元月12日以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委统战部派出由一名副部长带队的工作专班赴武丘乡驻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工作专班坚持吃住在武丘乡,采取“两必到、两必看、两必谈”的工作方式,积极助推武丘乡疫情防控工作。

“两必到”一是关键点位必到,如疫情防控卡点、居家隔离户必到;二是偏远村的散住农户必到,把全乡所有农户都纳入管控范围。

“两必看”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必看,详细查阅台账管理记录,研判防控形势;二是卡点登记台账必看,检查各项登记信息是否规范。

“两必谈”一是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必谈,询问村支两委对村内人员流动情况是否了解,能否做到一口清;二是具体工作人员必谈,了解该村工作现状,查漏补缺。

目前,统战部驻武丘乡督导专班通过“两必到、两必看、两必谈”工作方式,已督导武丘乡24个行政村和3个乡界卡点、5个县外连接点,访谈村支书24名,工作人员24名,实地查看居家隔离户200余户,查出问题3个分别是:县外连接路封堵有欠缺、村级卡点不规范、部分村干部认识不到位,以上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向武丘乡党委反馈了村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并建议乡党委对两个村支部书记做出相应处理,要求武丘移动营业厅和联通营业厅做出整改。同时,建议武丘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启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挂图作战方式,每个村都绘制出详细的村内交通图,及时标注动态调整,按图索骥,有效的提升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