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委统战部 市侨联在国际档案日开展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扩大侨联工作的社会影响,提升全市干部职工及侨界群众对涉侨档案的知晓率,长垣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围绕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外烹饪文化交流为主题制作宣传展板,在长垣市综合大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展示,用档案见证长垣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诞生和长垣中外美食文化的交流交融。

    宣传展板以弘扬中原烹饪文化为主题,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长垣市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为背景,讲述了长垣与世界各地饮食文化的相互碰撞。

    目前,长垣在外从事烹饪工作的专业厨师达3万余人,遍布海内外46个国家和地区。长垣市侨联于2020年成功将“长垣市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申报为国家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于2021年4月9日举行揭牌仪式。此次通过“国际档案日”向社会展现长垣烹饪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增进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对中原文化、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以档案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