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乡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25日,长垣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新乡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委书记范文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文卿同志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密码,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新乡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聚共识,把政治底线这一圆心守牢。要把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在同心圆中居于圆心的地位。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教育引导统战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聚人心,把团结联合这一主题扣紧。要着眼推动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要广泛友。从政治高度看待联谊交友工作,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在坚持政治底线不动摇的前提下,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努力掌握联谊交友的艺术,带着感情、放下架子,真正结交一批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党外代表人士。要有事多商量。积极探索协商的新渠道和沟通的新形式,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提供必要的条件。

聚合力,把助推发展这一要务做实。要用好用足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汇聚推动长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建“破题”之言、献“破冰”之策、提“破局”之法。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主动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投产业、办企业、兴实业,为长垣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出力,吸引更多企业落,推动更多人才落户,为长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