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长垣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12月23日,由新乡市侨联主办,长垣市委统战部、侨联协办的全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长垣召开。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农科院长垣分院党委书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甘林江统战机关全体人员,(街道)分管统战侨务)工作领导,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政协侨台组委员代表,“侨胞之家”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归侨侨眷代表人士、侨商界代表、归国留学生代表共50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艳主席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侨界奋进力量》为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从“一报告两决议”,“七个部分”,“三个需要”,“两个始终”,“四个伟大成就”等方面进行梳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地宣讲,对统战系统及侨界人士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及当前的侨务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宣讲会邀请新乡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河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留美硕士研究生郭婧以《百年党史与侨史》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侨务工作的发展和变化,结合实际史料案例,详细讲解了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历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疫情和洪灾期间,海外华人华侨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向国内捐款捐物用于抗疫抗灾。以及在国外疫情暴发时,国内的爱心企业向海外同胞输送抗疫物资的感人事迹。

最后,甘林江部长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会“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侨界群众在改革历程中留下的众多红色印记和生动的革命事迹,围绕“侨众心向党”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通过侨界群众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成为一辈子的承诺,向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献礼。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聚集侨力。要按照这次宣讲会要求,把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统一战线成员的重要工作内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彰显新时代侨界风采。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实干展现作为。各统战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全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统战智慧和力量。

参会的侨界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海外侨胞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守好“初心”,以身作则,为侨界和长垣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