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召开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26日,长垣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交流会,政协副主席侯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长军,副部长、台办主任程建华,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常务副部长黄长军主持。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对党外人士相关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党外人士各自领域实际进行了逐一解读。参会人员先后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断推动长垣市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垣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政协副主席侯景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统战部门要结合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的群体特征,把他们有效组织起来,把才华能量释放出来进一步引导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初心。要深刻把握迎接中共二十大,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贡献才智,锤炼能力本领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整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协作共事能力,做到在参政议政中“沉”下去,在民主监督中“专”进去,在政治协商中“和”起来,在社会服务中“亮”出来,做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