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长垣市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与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融入一盘棋,选派一批有相关专业背景和经验丰富的中层以上干部,精准对接服务防腐建筑、起重装备、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烹饪、军民融合、铝深加工、职业装、现代农业九大产业链,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当好企业“六员”,服务企业提升“六力”:

一是当好党建指导员,提升党建引领力。指导企业完善党建台帐,选好活动主题和载体,在生产一线、施工现场、田间地头开展党建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工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贯通融合。

二是当好科技辅导员,提升科技创新力。积极服务企业搭建研发平台,建设和申报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帮助企业增强专利意识,熟悉PCT及有关专利申报流程。

三是当好生态协管员,提升绿色发展力。时刻提醒企业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念,自觉从生产全流程降能耗、控污染。从项目设计、选材、设备、工艺等环节着手,把生态的修复和维护贯穿工程全生命周期。

四是当好信用宣传员,提升企业信用力。引导企业增强信用意识,深化企业对信用是价值,信用是财富,是企业最尊贵名片的认识。鼓励企业善于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展示信用,用高等级优质信用赢得政策扶持、项目支持、融资贷款。

五是当好税务协调员,提升税务统筹力。税负具有涉法性强、通融性不大的特点,为了帮助企业合法纳税,科学避税,助企服务员主动协调税务机关培训企业会计,学习掌握税收优惠政策,科学筹划纳税,为企业培养税收政策明白人。

六是当好法律顾问员,提升法律体检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难免会产生商业风险和法律风险。为了帮助企业预防纠纷,化解风险,助企服务员帮助企业建立法律体检制度,支持企业善于依托律所或法务定期、不定期对公司章程、法人治理结构、规章制度、各类合同、投融资进行法律把控,让企业始终保持身强体壮,以更好的状态、更靓的形象、更强的力量逐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