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会暨 我市“第二次创业”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2月1日,长垣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会暨我市“第二次创业”大讨论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侨联工作。并就我市“第二次创业”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进行探讨和提出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长军、市侨联主席李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长垣市侨联近年来各项常规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扎实有序,成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积极创建“河南省侨胞之家”等。下步侨联工作既要统筹兼顾,更要抓住重点,要积极推动上级侨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也要围绕长垣市侨联独特优势,统筹各方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海外联谊、为侨服务,拓展新侨等工作,推动侨联在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界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是紧扣二十大精神,用新理念引领侨联工作新发展。长垣侨务资源日益丰富,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引资、引智、引技工作,把侨务资源优势转变成长垣的发展优势,是侨联组织服务长垣经济大局的努力方向。二是打造活动亮点,用创新实干展现侨联工作新作为。围绕“侨众心向党”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好各类侨联品牌活动,密切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华人华侨新生代的联系,培育和涵养新的侨务资源。扩大侨联文化交流基地、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工作品牌的社会影响。三是抓住问题导向,用守正创新推进侨联自身建设新加强深刻牢记“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通过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参观考察,举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侨界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收集到对长垣经济发展有利的信息,通过提案和参政议政的方式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归侨侨眷之家”和“海外侨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