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三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2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黄长军同志逐句领学、深入解读了市委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范文卿书记在市委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统战部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新乡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二届三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体现了市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中央、省委、新乡市委决策部署的工作政治担当。范文卿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分析形势客观准确、深刻透彻,工作举措坚强有力、操作性强,为全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给了总遵循。

会议指出,统战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得,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统战系统落地落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切实将每名党员、群众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长垣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要以全会精神为遵循,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统战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瞄准短板弱项,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能力提升、抓风险防范,全面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统战系统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坚决破除“慢”的效率、“等”的心态、“弱”的成见、“怕”的顾虑,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推动县发展“成高原”的实践中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