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9时,长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新乡市工商联副主席高伟,邓国永、靳开伟、宋太俊、甘林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视频的形式召开,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五个,市委副书记靳开伟主持了开幕式。

张留科当选为长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二次执委会主席,赵国选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田书增等20人当选为副主席,丁高杰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常永在开幕词中既肯定了成绩,也给予了厚望。市总工会常委副主席鲍利军代表群团组织致了热情洋溢的贺词。

    新乡市工商联副主席高伟在讲话中希望长垣市工商业联合会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在长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一招四引”主战场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把服务民营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以促进“两个健康”为着力点,充分履行工商联的职能,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长邓国永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邓国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长垣企业家精神;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三要依法规范发展,凝聚长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当选的长垣市工商联第二届执委会主席张留科在讲话表示,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将着力围绕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二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引导全民创业。三是积极带领会员企业搞好民企富民光彩帮扶活动,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感恩行动,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四是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使工商联真正成为会员企业的“娘家”。

   就做好下工商联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常永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要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做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两个健康”,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助力市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作用。

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工商联工作基础。要加强工商联会员队伍和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提升会员数量和整体能力。要加强工商联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机关形成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的成果,加强异地商会交流,增强发展的源动力。

上午11时20分,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长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