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长垣市归侨侨眷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归侨侨眷工作,9月16日上午,在长垣市委副书记靳开伟、长垣市侨联主席李靖的陪同下,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走访慰问长垣市部分侨胞和困难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并代表河南省侨联、新乡市侨联向他们远在海外的亲人表达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

在侨眷郭现生家中,李艳主席与其家人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们远在美国的儿子郭存杰的善行义举深表感谢。郭存杰在自身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仍心系家乡,得知家乡河南遭受洪涝灾害后,为帮助家乡灾后重建,主动联系在美周边华人华侨,自发捐款1.4万美元,为家乡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在满村镇贫困独居侨眷毛进喜家中,李艳主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其女儿在法国的状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不断改善生活条件,过上更好的日子,让远在海外的家人安心工作,常回家看看。

     后满村困难侨眷王琳两年前突发严重事故,全身大面积烧伤,李艳主席详细询问了王琳目前身体恢复情况以及医疗保障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并鼓励其振作精神,安心养病,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一定要重拾信心、战胜疾病,渡过难关。

走访慰问过程中,李艳主席强调,侨胞在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际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联系广大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以“侨”架“桥”,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尤其对归侨侨眷中生活困难的群体,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照顾,确保他们生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