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近日,长垣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会议,总结上半年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讨论通过《长垣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述职制度》,对下半年侨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下步捐资助学活动如何开展进行探讨和提出意见建议。长垣市侨联主席李靖主持会议,部分兼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李靖指出,长垣市侨联2021年以来各项常规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扎实有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既要统筹兼顾,更要抓住重点,要积极推动上级侨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也要围绕长垣市侨联独特优势,统筹各方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海外联谊、为侨服务,拓展新侨等工作,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积极履行兼职副主席述职制度。要为兼职副主席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支持其立足所在行业领域打造侨联工作品牌,提升其参与侨联工作的频度深度广度,提高兼职副主席的责任感、神圣感、使命感二要充分发挥侨联界政协委员和侨界代表人士的作用。以参政议政为依托,组织好重大议案提案,以“侨”搭“桥”,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三要以“侨联爱心助学”为着力点助推乡村振兴。持续打造“侨联爱心助学”工作品牌,创新捐资助学方式,不以发放一笔资金、走访一次家庭就结束,而是与受资助的大学生保持联系和跟踪服务,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对受助学子进行常态化回访,联合侨商会及涉侨企业,为毕业有意回家乡工作的学子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丰富“圆梦”内涵。  

会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重温光辉党史,筑牢政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