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 莅临长垣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8日,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莅临我市就《新乡市侨联2020年工作要点》进展情况、侨界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新侨工作开展情况、“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情况等进行调研。省农科院长垣分院党委书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甘林江,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徐树刚,侨联主席李靖等陪同调研。

    在我市涉侨企业长东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李艳主席参观了生产防护服、口罩的净化车间,听取了长东集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应对措施。

    随后在长东集团召开了长垣市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李艳主席认真听取了我市侨联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归侨侨眷代表和新侨代表们就自身在参与社会管理中职能作用的发挥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艳对我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基层侨联工作一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吃透;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侨联的作为;三要搞好统筹协调,具有担当精神,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进一步发挥侨联组织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甘林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长垣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服务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推进侨联治理能力建设,确保长垣市侨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午,李艳一行走访调研了我市新侨企业蘧孔学校,李主席听取了学校在复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教育教学安排等情况,对学校所做的应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统筹做好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在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和长垣市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李艳主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形式,对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并对照文化特色鲜明、运行机制完善等认证范围和基本条件进行了综合考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主席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对外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长垣要以中国厨师之乡为切入点,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依托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搭建起长垣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的海内外各界人士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