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首个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长垣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9月1日上午,长垣市首个“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在长垣市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长垣市委副书记靳开伟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

  市人民法院表示,法院与市侨联将充分整合调解力量,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将涉侨调解组织和调解员纳入平台管理,实现涉侨纠纷的立案、调解、司法确认等全业务流程线上办理,为归侨、侨眷等侨界人士开辟诉讼绿色通道,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

  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长垣市涉侨纠纷调解工作驶入了规范化、实质化、常态化轨道。长垣市侨联将以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为起点,持续高度重视工作室的作用发挥,使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真正建设成为维护侨界合法权益的有力载体,做实、做强涉侨纠纷调解优秀品牌,同时加强对涉侨纠纷在线调解对接工作线上、线下平台宣传,提高侨界群众的知晓率,使平台发挥最大效益,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