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新阶层积极服务社会展现责任担当
作者:谢晓宾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滑县县委统战部引导县新联会组建了法律、文艺、心理健康、应急救援四个服务团,围绕“献礼二十大·岗位比贡献”主题,设置服务项目13个,助推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截止目前,法律服务团通过抖音直播平台组织5000余名新阶层人士开展法律讲堂、深入牛屯镇开展“三清三化”涉土地法律的法治讲座、3次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和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与滑县人民检察院和滑县工商联率先组成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并参与到安阳市首例企业合规不起诉案件。文艺服务团每月持续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朗诵活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心理健康服务团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深入锦和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同时,在上半年,通过线上持续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隔离点被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应急救援服务团开展以社区为本的防灾减灾项目—应急救援协会·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通过推动社区组建志愿者救援队伍、培训及训练提高队伍应急能力、组织居民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等活动,提升社区灾害应对能力。

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引导各服务团持续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为中小企业、基层群众等进行专业服务,弘扬“新”精神、奋发“新”作为、贡献“新”能量、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