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新联会、文峰区新联会联合举办“少年急救官”特训营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安阳市新联会、文峰区新联会主办,青年汇社工、安阳市第一实验学校承办的以“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为主题的“少年急救官”启动仪式在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安阳市新联会副会长、文峰区新联会会长谢中海致辞并宣布仪式开始。

“少年急救官”特训活动将有趣与有效、能力与担当相结合,培育孩子们在交通、溺水、火灾、地震等场景的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激励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思考和创意,创作科普短视频,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远离危险和伤害。

此次“少年急救官”活动,充分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对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帮助青少年从小养成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树立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安阳市文峰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