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内黄县实施“三强化”工程 创新推进新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作者:王骞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内黄县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自内黄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内黄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以来,常态化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300余人,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力量。内黄县委统战部探索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新路径,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作用发挥为主线,创新实施“三强化”工程,推进新阶层和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凝共识。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政治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坚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汇人才。依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组织吸纳人才,在教育培训、调研考察、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中培养人才,在各行各业年轻一代知识分子中物色人才,不断充实源头活水,建立297人的党外人士人才信息库,实施动态管理。

三是强化联谊服务聚人心。发挥新联会、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企业走访、行业交流等活动近300人次,形成常态化联谊服务机制,县级领导定期走访联谊,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有力推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有序开展。

下一步,内黄县将通过组织引领和活动开展,不断增强新联会、知联会组织的凝聚力、动员力和影响力,为画出内黄县统战工作的最大同心圆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阳市内黄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