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实现“新”力量全覆盖
作者:张慧敏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内黄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1+17”工作架构。7月份以来,内黄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各乡镇分会相继成立,目前已成立10个乡镇分会。7月底即将实现新联会乡、镇基层组织全覆盖和管理常态化。

内黄县以规范建设和特色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各项内外机制,辐射带动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一是完善新联会日常工作机制,建立县委统战部统筹协调、乡镇政治指导员负责、基层联络员具体实施的“三级”协作工作机制;二是强化政治引领。成功举办百年统战史专题学习、“追寻革命足迹”现场教学等活动,用红色的革命主旋律,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分层建立新阶层人士信息库,通过加强培养,重点推荐,严格把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内黄县新联会乡、镇基层组织全覆盖,使同心圆覆盖面更广、更大,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引领和活动开展,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把各新联会乡镇分会建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