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新联会开展“永远跟党走·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近日,安阳县新联会会长张文涛、副会长魏江等人到江西开展“永远跟党走·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安阳县新联会一行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的第一枪,并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历史。通过纪念馆里陈列的文献、资料、照片以及各种珍贵文物等资料,深入了解了人民军队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直观感受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     

在“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安阳县新联会一行通过学习苏区历史、了解红色历程、听述红色故事,并亲身体验了打水和品尝红井水,深刻理解了“红井”所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休戚与共、坚持不懈的历史史事,感悟到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奋勇前行的精神品格,领会了“不屈不挠、同甘共苦、饮水思源”的红井精神,接受了精神和心灵的双重洗礼,让苏区精神和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好“八一精神”和“红井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做好表率,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安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   源:安阳市安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