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谋划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谋划推进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艳菊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职责分工,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刘艳菊对各科室工作思路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艳菊首先传达了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培训班精神要点,并对2023年度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主线,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统战力量助推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推动统战重点领域工作思路和机制创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形势下服务招商引资拼经济等方面积极探索工作方法;要重视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扩大统战队伍覆盖面,吸纳统战队伍新力量,增加团队内互相交流,持续提高统战队伍影响力。要创新宣传扩大影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提炼各界统战成员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文章;要把统战宣传工作作为展示成绩、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统战宣传展示形象、交流经验,持续扩大滑县统战工作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来源:安阳市滑县县委统战部